close

這週搭了捷運,坐了免費shuttle bus 往三芝方向前進,前往一個自己從未到過的地方,感覺是興奮又新鮮的雖然去的理由還蠻神奇的~

紅樹林站真的是個超小的站~來到那邊就開始有遠離城市的感覺,不過大樓都蠻新且高的,看的出來是近年來發展的~搭上bus 後,沿路的景觀有小山坡、狹小的民房、開發較少的山坡地、從紅樹林站出發大概20分鐘左右,沿途就開始看到海景~而周邊也開始出現許多的coffee shop,有希臘風/美式風等等...雖然我沒去過希臘~(未來一定會去)但我已經小小觀察出為什麼我們的民宿雖然蓋出藍白配色的樣子,但依舊是不夠美,總是少了點什麼,除了周邊風景跟環境清潔以外,房子的陵角實在太銳利了,少了慵懶的曲線但文化跟美感總是需要學習的~下次時間更多的話,再來停下喝杯咖啡囉。


三芝行的目的達成後,接著又坐往淡水的bus,很久沒去淡水老街了,這次再去,也覺得不像老街了,整體環境的重新規劃,一排的店面都是嶄新的招牌~少了點懷舊的味道,但來到這邊的主要行程,如果不搭渡輪的話,大概就是以吃為主囉,第一站就是去年過年來的時候我媽曾經讚不絕口的餛飩跟丸子~(這是很難得的事情) 

去年過年的時候我不在台灣,所以沒有跟到,害我超好奇有多好吃,因此趁著這次的機會決定來見識見識。

在淡水,賣餛飩跟丸子的店不少,我上述提到的這家最著名,名字後補,我一時忘了,

地理位置是在阿婆鐵蛋的的附近
從淡水捷運站開始走,需走個兩條街左右,有點距離
還未到晚餐時間,沿途的人潮就不少了,許多店面也都陸續有人在裡面享用食物
我一面走一面肚子呱呱叫,也超想隨便找個一家就進去大快朵頤一番
好不容易走到我姐介紹的店,果然人氣就是不同~
店裡很小,但是萬頭鑽動(這當然是誇張的講法),幾乎都沒啥空位
我姐還沒點餐前就先拿個兩盒餛飩~她看出我的疑惑,主動解答
去年的時候,就是因為沒有先拿,我媽決定吃完後再買就好,結果根本就馬上沒了
所以若要帶走,看到有貨的時候就先付款是比較保險的方式

餛飩丸子湯送上來了...看起來真是不起眼~就三顆餛飩+兩個白白的丸子
餛飩的皮看起來也厚厚的~我超懷疑真的是否那麼好吃
入口的感覺,恩~味道比外面一般店面的口味來的淡一點,不會過鹹
內餡的肉很細,沒什麼雜質,餛飩的皮雖然比較厚一點,但是煮的很透,
再加上餡料的均勻分佈,吃起來的口感每一口都還蠻平均的
不會吃到一層皮,一層肉的感覺!
丸子就比較普通一點,裡面也是有肉餡,豬肉也是剁的很碎,
每咬一口,會有一些湯汁,跟餛飩湯一起吃,味道還蠻剛好的。
雖然是因為期待太高,好像有一點不符合預期,但是仔細想來,我還是給很高的評價,是一家值得再去的好店。(備註一、備註二)

優先滿足口腹之慾後,其餘的零食就隨便吃了,但姊姊還是繼續介紹必吃的點
夏天最佳飲品,就在阿婆鐵蛋旁邊的巷子裡第二間,在走個幾間,聽說有必吃的阿給,不過這次我們都沒吃就是了,所以無法評論。

一路吃到飽後,其實挺累的,看到了棉花糖,居然又嘴饞了起來...
只是現在的棉花糖真的超貴,一個漲價到30元了,不曉得是不是我們太久沒吃不知道行情就是了。

找個海邊的座位,看著夕陽的餘暉,吃著入口即化的棉花糖,

(我是真的覺得好像在吃空氣就是了),

聽著隔壁小孩一直吵著跟媽媽說她也要吃棉花糖,不時的還眼睛望向我們手上的棉花糖,

我們跟小朋友的媽媽尷尬的笑了笑後,就繼續聊著未來的夢想,我相信我們在這邊許下的心願都會實現的唷。


我也期盼下次跟親愛的你,能夠再次手牽手一起去坐渡輪囉!


備註一:家中的湯頭會更乾淨,更清爽,是我覺得不符合預期的地方。
備註二:店名叫可口魚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