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去北九州比去沖繩多買了好多的東西...上次的行程大部分都買食物、調味料還有簡單的藥妝,

因為沖繩是個很適合生活的都市,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在逛超市:XD (上次敗家文連結會放在文末)

但北九州畢竟地方大很多,這次去的三個都市人口數也比沖繩多很多,所以商業發展繁榮很多阿~

來張九州地圖,我們主要去逛了福岡、熊本、長崎三個城市~ (途中路過佐世保下車吃了個漢堡:P)

map_detail_kyusyu.gif  

 

我們第一天抵達福岡住的飯店時就已經晚上九點多,所以匆匆在博多車站內買了明天早餐的麵包後,

就趕緊把行李拖回去飯店了。不過由於精神還很好,就去看看飯店附近的環境,還有要搭的巴士位置

當然,福岡是個大都市,少不了各家的便利商店..(7-11 全家 lawson 還有一些沒看過,比超商大型

一點的超市) 所以第一天儘管時間這麼短,馬上跑去小七買東西拉:XDD

 

這應該是台灣人最愛買的洗面乳之一,7-11 限定,所以不用比價,有空看到就可以入手拉

 

IMG_1911  

 

老公全副精神都還放在瞭解車站、飯店、巴士周邊環境,我就開始買東西了,他是有點小傻眼拉 (囧)

我心想,反正之後幾天還有很多要買的阿,讓他早點適應也好:XDD 

 

第二天一早就去搭新幹線,往熊本前進。來到了熊本,逛完重要景點後,因為我很想要逛寢具,所以

先到了熊本老牌的百貨公司,鶴屋百貨。這間百貨感覺很有地方特色,沒有精品百貨那種高不可攀

的感覺<就很像是天母的高島屋一樣,是當地住戶生活採買、無聊閒逛的地方。(這當然是天母那邊

的居民平均所得比較高拉),總而言之鶴屋是一間很生活化的百貨公司。

 

沒想到,在那邊隨便逛逛,就剛好看到出國前我們想逛的寢具牌子

(真的是沒認真找,一切都是命阿..噗)

買到的寢具是枕頭,因為所需篇幅較多,所以已經獨立一篇文章,請大家點下方連結

就可以看到 http://goodmood0721.pixnet.net/blog/post/41348554

 

IMG_1963.jpg  

 

除了三個枕頭外,還在鶴屋百貨內的吉祥物「くまモン」(KUMAMON)專賣店買了一個抱枕

(左邊數來第三隻)

這個我真的要澄清一下,是老公覺得太可愛,一定要帶一隻回家,搭配家裡其他三個抱枕:XD

 

IMG_2014  

 

買完了枕頭跟吉祥物「くまモン」(KUMAMON),當然就要去熊本有名的藥妝店逛逛拉,這時

老公已經在哀嚎了,還好藥妝店就在鶴屋百貨的對面。老公就放我一個人進去,自己一個人

在外面放空看街景..:XD

 

熊本的藥妝真的比沖繩還要便宜耶,原本我以為沖繩是日本鄉下地方,應該會比較便宜,

沒想到熊本更便宜一些,一進去就想殺紅了眼,但是想到三個枕頭跟抱枕,

我就很節制的只買了以下這些...

 

大塚製藥的膠原蛋白飲31日份 (左邊是膠原蛋白莓果口味,右邊是胎盤素+C 芒果口味)

 

IMG_1923  

 

這是果凍狀,一天一條,還蠻方便的,我就把它冰在冰箱裡面,還蠻好吃的。

 

 IMG_1944  

 

也有7日份的

 

IMG_1943  

 

明治的膠原蛋白粉30日份補充包,這個是粉末狀,帶補充包比較方便,罐裝的行李箱不好收納

我在熊本跟長崎都有買,長崎的售價更低些。

 

IMG_1917  

 

我看網友評論,DHC純欖護唇膏台灣日本的價差有點大,台灣賣NT350元,

日本我買到好像是日幣494,大約150吧

 

IMG_1920  

 

這個也是價差有點大的營養補充品 綜合B群,台灣30天NT180元,日本60天不到NT180。

 

IMG_1922  

 

還買了兩罐的表飛鳴540錠跟saikyo pharma的類武田製藥合利他命ex plus 270錠。

因為我對比了一下有效成分感覺差不多,反正都是針對眼睛疲勞、身體肩頸疲勞改善,

就買回一罐吃吃看。(跟武田的價差有點大)

 

AD軟膏是在長崎買的,因為老媽指定要我們帶回,她都拿來擦腳底乾裂。老媽的評價

是比我給她的任何一家護手霜跟潤膚的都好用 (我給過burt's bee 瑰柏翠 歐舒丹 palmer's )

不過AD軟膏是藥品其實不宜天天使用,應該要買新出的AD 護手霜試試才對 (忘了買) =.=//

 

IMG_1897  

 

結束很重手差點斷掉了第二天購買行程,第三天我們跑去了長崎看夜景~長崎的路途比較遙遠,

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到。沒想到,長崎的物價又比熊本低一些 (以藥妝店賣價為比較,其他就不知道拉)

因為上稻佐山展望台要等到傍晚再上去,所以我們就先在最熱鬧的觀光通逛逛,賣衣服的小店、

藥妝店、大創百元商店 (DAISO)、有名的長崎蛋糕 (有好幾家)、各式餐廳、連賣蔬果的店都有,

是個生活機能非常好的區域。

 

長崎的藥妝店也超多的,這時老公哀求我,不要買太重,因為晚上還要爬個小山~~:XD

戰利品如下,我真的就買很輕的東西喔~

 

很好用的花王眼罩,這個上班族真的很需要,戴上去後會熱個十分鐘左右,是懶人商品

(勤勞一點或者節省一點的網友可以在泡澡的時候順便用毛巾敷眼睛)

 

IMG_1905  

 

之前同學送的單包裝

 

IMG_1433  

 

打開以後長這樣,可以掛在耳朵上

 

IMG_1440  

 

因為在福岡的藥妝店買右邊資生堂的洗面乳買貴了,所以在長崎多買了一條平均一下

 

IMG_1906  

 

長崎大創 (DAISO) 買的可愛提袋、便宜但是好用的洗面乳(老公覺得)、四條小毛巾、

還有兩條吸水浴巾

 

IMG_1902  

 

上稻佐山之前,必須先回到長崎車站那邊搭巴士,車站對面有一間長崎蛋糕文明堂分店,

我們就買了一盒抹茶口味的蛋糕、單包裝的銅鑼燒*1還有原味的長崎蛋糕*2

(一共是1674日幣)

 

包裝袋

 

IMG_1792  

 

日本包裝真的很搞剛,一條抹茶蛋糕裝在這樣的盒子組合裡面

 

IMG_1879  

 

抹茶蛋糕本尊,吃起來濕潤帶著淡淡的抹茶香氣,真的超好吃的

 

 IMG_1882  

 

單片包裝的,也是有標示日期,真的很貼心,不過期限真的不長,一回台就要立刻吃掉了

 

IMG_1793  

 

吃了文明堂的銅鑼燒後,我只跟老公說,難怪小叮噹 (多拉ㄟ夢這麼喜歡這種點心),

真的好好吃,甜而不膩~

原味的長崎蛋糕,綿密鬆軟有彈性,感覺就是原料用的好 (沒亂加添加物) 再加上好的比例,

造就了好吃的長崎蛋糕。(這才是食物的根本精神阿!!!)

 

IMG_1794  

 

看完了夜景,回來長崎車站,已經有點晚了,我們要等最後一班九點半海鷗號特急回福岡。

肚子有點餓,就在車站附近隨便買點飯糰跟點心來吃。

結果我又買了這個小紀念品 =,=" (莫名其妙被這個無辜的表情給吸引到)

日本人真的是太厲害了..常常搞某某限定,出了限定兩個字,就表示只有在這邊買的到,

其他地方買不到,但人的心裡有時很不理智,明明知道這是行銷手法,

但是寧可買回去後悔也不要沒買後悔:XD

 

IMG_1993  

 

這個角度看起來更無辜 

 

 

 

IMG_1990  

 

長崎的採買告了一個段落 (誤)

老公:又扛著一堆東西上山看夜景了...

 

IMG_1814  

 

四天的行程非常的充實,我們安排了北九州工業城單軌电車半日遊、福岡市區下午逛街行程,

還有去看傍晚的福岡巨蛋棒球比賽。

這篇是瞎拼敗家文,所以只有介紹下午的逛街行程:XD ㄎㄎ..非常的有抓到重點吧...

福岡市區的規模,一整個就跟熊本還有長崎大大的不同,這天主要去逛天神這個區塊

地鐵四通八達,每個點的出口也非常的多,地下街超好逛、百貨林立,我個人覺得

商業區的規模跟大阪不相上下,但百貨的密度感覺比大阪還高,隨便走個幾步路就一間

(新光三越、大丸百貨、好幾間不認得的區域型百貨公司)

 

我們第一間逛的區域型百貨,裡面有uniqlo,這趟來日本前我就打定主意要買無鋼圈的內衣

所以一看到uniqlo的標誌,馬上直奔進去,因為時間有限,其他什麼都沒逛~

試穿了覺得很舒服就火速結帳。(雖然這間是百貨,但是超過一萬日幣不能退稅..真是可惜)

 

類似運動型內衣,但是沒有這麼厚重,質料非常舒服,總共分S M L 三種尺寸,是以胸圍為區分

一件1990*1.08=日幣2149 約台幣不到650,台灣賣790元一件

 

IMG_1984  

 

背面的樣子

 

IMG_1985  

 

另外一個款式是跟一般內衣一樣,肩帶式,售價一樣,完全沒有壓迫感,好穿!!

 

IMG_1986  

 

這是在包裝袋的樣子,原本底部還有白色薄紙板,但是為了減輕行李重量在日本就丟了

 

IMG_1987  

 

買完內衣後,又逛了其他間百貨,因為在熊本原本要買的羽絨薄被沒買,念念不忘,

差點跑回熊本買,所以老公恩准我再來福岡看看有沒有類似的。(感謝腦公)

結果在大丸百貨看到價格一樣的羽絨薄被,超開心的,為了退稅就買了兩條:XD

這個已經發過文 http://goodmood0721.pixnet.net/blog/post/41348554

就不在這篇贅述了~

買到這邊,我們趕緊衝回地鐵要去福岡巨蛋,途中還經過天神地下街,天阿,超多

特色小店的,超想逛的,我還上fb抱怨,因為買了枕頭跟薄被,行李箱不夠裝,快瘋了:XD

這時,老公緊抓著我的手再也不放開,我就一路被拖向福岡巨蛋..真是殘念阿~~~

 

第五天,要回家了。老公:行李箱已經滿了,不能再買了喔,不然會超重!

恐怖的事情發生了~機場櫃臺旁,有幾間小店,頻頻跟旅客的錢包招手~

錢幣跟紙鈔完全不受控制的又飛出去了 (囧)

超可愛的吊飾,而且很貼心,買一組可以拆成三個送人 

 

 

 

IMG_1931  

 

拍照的時候太可愛了,我都忍不住拍了多拍了幾張。老公:再拍下去就是熊熊寫真了:XD 

 

IMG_1932  

 

小零錢包也好可愛 (可是氣死我了,這個福岡機場出境後也有賣,就免稅了)

 

IMG_1937  

 

這個也是買貴了..哼,但KUMAMON實在太上相了,我覺得照片似乎比本尊還可愛:XD

 

IMG_1940  

 

鑰匙圈也好Q喔

 

IMG_1934  

 

這種多隻的紀念品看起來比較超值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1994  

 

買了點雀巢的小零食 

 

 IMG_1907

出境了以後更是恐怖,店比外面多一些,而且免稅!!!

(原本我以為出境前就應該買完了,錢包可以守住了)

結果,我們又買了...長崎另外一家福砂屋的蛋糕,這一條1000 日幣

 

IMG_1898  

 

IMG_1890 

 

IMG_1892  

 

這家的口味深得所有家人的心,底部的砂糖,吃起來卡滋卡滋,比文明堂略甜一些,

帶回家後很快就消失了~

 

IMG_1895  

 

邪惡的來了,登機口前面居然有一整區賣KUMAMON的店,他們不把旅客的錢包掏完

真的不甘心耶~ 老公:明明是你自制力太差

 

IMG_1870  

 

所有想的到、想不到的周邊商品

 

IMG_1872  

 

熊熊樂高

 

IMG_1873  

 

可愛的兔子雨傘

 

IMG_1875

 

賣了冰箱必備冰箱貼

 

IMG_1936  

 

另外又帶了這隻回家:XD 

 

IMG_1899  

 

回家後立刻跟在鶴屋百貨買的抱枕合照 (兩隻哥倆好)

 

IMG_1900  

 

買到現在,老公已經不用抓住我的手了,因為錢包已經剩下四百多日圓,連個便當都買不起了....

後記: 這應該是截至目前為止,寫的最長的一篇瞎拼文,還有最沒有自制力的一次旅行阿:XDD

謝謝大家收看~~期待下次的敗家文 (喂~)

 

延伸閱讀:沖繩敗家文

http://goodmood0721.pixnet.net/blog/post/40714483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好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